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5

【字号:

分享:

2月24日下午,仙人岛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管委会副主任苗巨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执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形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持全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企业复产复工阶段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疫情又给企业人员、劳动组织、生产技术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导致风险叠加,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安委会办公室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转发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等文件,提高认识,层层落实责任,严把开工复产关,强化隐患排查,推进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各部门要深入本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将督查检查与指导服务相结合,指导和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树立政府执法部门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出现事故灾害及时有效应对。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案演练,完善本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预案,推动落实本部门党政领导责任和基层群防群治责任,强化重点防范应对措施,合理调配应急力量和应急装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以事故和险情为命令,冲锋在前、有力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