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12:10

【字号: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陈求发主持会议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七八月份是我省防汛关键时期。据预测,今年我省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部分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汛情。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做深做细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到位。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综合运用各类数据,强化会商研判,尽可能提早发布灾害预警信息。二要抓好避险转移准备,尽可能把汛情考虑得更充分,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群众转移等各类防汛应急预案,特别是制定好防范河流、水库洪水及泥石流和牤牛水等灾害人员转移方案,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能够及时得到安全转移。三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查找和整改问题,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大巡河巡查力度,确保河道安全。四要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有效建立起防汛救灾工作机制并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以最快速度开展抢险救援。五要加强供水调度管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适时调水和应急补水,确保各类用水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县乡村防汛五级包保责任制和“省级领导包市、省级河长包流域”的省级领导防汛双包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省级河长要扛起责任,督促各地区落实各河流防汛责任体系。省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防汛救灾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严明工作纪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服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调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对防汛期间不在岗不履职不尽责、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