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省新增两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一名岗位学雷锋标兵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号:

分享: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我省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锦州市第二医院骨六科护士吴筱屿被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此次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他们都是弘扬雷锋精神、建功伟大时代的优秀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为服务好辖区5.8万居民,雷锋派出所成立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晓翠爱心基金”,为易走失人员免费发放二维码身份牌5万余个;开展“一帮一助学计划活动”,为辖区困难家庭累计捐款10万余元;成立便民工作站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做好事700余件。同时,创新基层警务服务,推出“智慧微警务”平台服务辖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启工消防救援站现有指战员40人,56年来成功扑救火灾4万余起,抢险救援6700余起,抢救遇险群众68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超19亿元,荣获过“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称号。救援站多年来坚持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先后与12所中小学、24个社区、41个企事业单位结成共建对子。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吴筱屿主动请战,成为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也是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她坚守重症病房52天,每天工作10个小时,用精湛的技术和温暖的呵护帮助患者战胜病情,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中宣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