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带着责任抓项目 ——“项目建设进行时”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号:

分享:

白驹过隙,转眼,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

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为全市项目建设打响了“发令枪”,吹响了“冲锋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对我市而言,项目建设这项工作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稍有松懈,就会陷入不可逆的被动,发展就可能步步落后。对此,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狠抓项目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决策部署,就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营口作为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和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只有发挥好港口和区位优势,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的实施,形成产业牵动,才能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狠抓项目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政治使命、政治担当,以高度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狠抓项目建设。

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狠抓项目建设,是我们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起点开局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水平还处在投资拉动阶段,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起点开局,第一支撑还是靠投资、靠项目。没有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不了,城乡功能品质提升不了,人民生活改善不了。从“十三五”看,我们每年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项目超260个,435个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特别是去年面对疫情影响,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项目309个,有力支撑了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转正。这充分证明没有项目,发展就无从谈起。从“十四五”看,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我们确定了GDP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建设“六个营口”的目标,这些都需要靠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来支撑、来实现。

失去一个项目,就可能错过一次机遇;错过一次机遇,就可能耽误一个时期。面对千载难逢的大机遇,面对难得的施工好时节,我们必须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猛虎下山的势头,做到“快、准、狠”,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确保有意向合作项目早对接、久拖不决的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建设项目早见效,尽早形成全市项目建设“热气腾腾”“万马奔腾”的局面, 用“项目投资强势”换取“经济发展强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