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号:

分享:

6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永财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侯波、段绪华、孙家燕分别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化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注重倾听人民群众日趋多元的利益诉求,引导并扩大公民依法有序政治参与,达到促进党和政府民主决策、凝聚社会共识的实效。要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组织体系,加强协商议政过程中的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明确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工作职责,持续推进完善协商民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深刻把握《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把协商议政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为新时代营口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添活力、增动力;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不断增强做好党的宣传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书香政协”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