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环保公示 > 项目拟审批公示

营口仙人岛应急环保局关于2024年2月1日拟作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号:

分享:

营口仙人岛应急环保局关于202421日拟作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21日-2024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17-6161877

   真:0417-6161877

通讯地址: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编:115225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中粮糖业辽宁有限公司糖霜项目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内

中粮糖业辽宁有限公司

辽宁乔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内,总厂占地面积240024m2主要以原糖加工精炼糖,产品包括精制绵白糖、优级白砂糖、精制幼砂糖(精制白砂糖)、优级绵白糖、一级白砂糖,生产规模100万吨/年。本项目利用现有制糖车间成品包装间建设1条糖霜生产线,占地面积150m2,无新增建筑面积利用现有精制糖生产线生产的成品精制白砂糖作为原料,主要购置1台无尘投料站、1台定量投料机、1台螺条带式混合器10.5m3料仓1台磨粉机和1台半自动包装机,项目辅助生产设施及公用工程均依托现有。项目总投资150万元,环保投资8万元,建成后年产240吨糖霜

运行期环境影响与环境保护措施

1、项目仅在现有厂房内进行设备安装,不涉及土建。

2、废气

淀粉投料、磨粉及包装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收集系统(滤式收结网)负压收集后(TA001-TA004),将99.9%的物料反吹至投料、磨粉及包装工序,0.1%的废气以无组织形式排放。严格生产全过程管理,采用车间密闭,在制糖车间房顶设置排风口进行机械式强制排风,上料过程采用封闭式皮带输送机和气力输送进行,尽量减少无组织废气的排放,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浓度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中新建企业标准。

3、噪声

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合理布局,对产生高噪声的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固废

废包装物属于一般固废,收集后定期外售处理,须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