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人文 > 景观传说

龙凤呈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0 13:15

【字号:

分享:

 

龙凤呈祥

董玉涛

      仙人岛白沙湾海岸,向内凹成呈半圆状,如一张未拉开的弓。相隔二十余里,弓的南北两端各散布数块小岛。自天上俯瞰,北面的岛石如龙,朝南;南面的似凤,朝北。一龙一凤,遥遥相望。

      这北面的龙,就是当年与黑龙“秃尾巴老李”交战的白龙。秃尾巴老李在黑龙江护佑百姓,自然和兴风作浪、为害一方的白龙势不两立,于是二龙相斗。鏖战几十回合,白龙被黑龙抓破胸口,打掉几片鳞甲。白龙战败南逃,到辽东湾海域,一头扎进仙人岛白沙湾的水里,躲藏起来。

      养了几年,白龙伤口愈合,元气恢复。有道是本性难移,它又开始兴风作浪,给当地百姓带来灾害。百姓不堪其苦,只得为白龙建庙,摆供上香。白龙享受香火以后,稍有收敛,但不时的还耍起性子,闹腾闹腾。黑龙知道了,追到辽东湾,又和白龙激战,一口咬住了白龙的尾巴。疼得白龙大吼一声,倒头扎进海里,可惜仓促间没看清楚,错把海岸边的一座小山当成涌起的浪头,只听轰隆一声巨晌,白龙撞个粉碎,片片鳞片洒落沿岸,成了白沙湾的白沙:龙首则落在海边,成了仙人岛的北端的山石。

      白龙在下界做了坏事,玉帝罚它化为海岸山石千年,为民造福,方得修成龙形,重返仙班。天庭有一只金羽神凤,五百年前与白龙有一段因缘,为帮助白龙,特地上奏玉帝,请自降凡间,帮助白龙。金凤翩翩而降,在白沙湾南面也化为海岸山石,北望龙首,成“金凤回首”之形。

      此后,白龙与金凤护佑当地百姓,使仙人岛一带,风调雨顺,鱼肥米熟,繁荣富庶,老幼安康。到了二十一世纪,国家在此兴建仙人岛能源化工区。请来各方人才设计、开发。俯瞰图制成,有识者惊道:北为龙,南为凤;此乃“龙凤呈祥”之象也!遇此佳象,合该此地繁荣兴旺,发达飞腾!

      巧合乎?天意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