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人文 > 景观传说

五朵莲花山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1 08:59

【字号:

分享:

 

五朵莲花山

张斌

      在仙人岛东十余里的二台乡牌坊店村,有五座呈环形山峦,形状很像五朵开放的莲花,因此,得名五朵莲花山。关于这五朵莲花山的由来,还有一段神奇的故事呢。

      当年八仙在蓬莱阁把酒临风,谈天说地。正酣畅时,蓝采和平息凝神,朝东北方的海对面遥望,忽然立起,招呼众仙一起观看。只见东北方的大海远处,朦胧显现一片仙山琼阁,在缭绕的雾霭中若有若无,煞是诱人。吕洞宾惊道:“吾等只以为登州的蓬莱为仙境;怎知辽东湾也有此景啊。”

      铁拐李召唤众仙即刻启程,各施法术,踏浪履水,渡海奔辽东湾而来。登岸只见一片平缓的沙滩,沙白树绿,水碧天蓝。八仙乐不可支,尽情嬉戏,逗留数日。

      这天何仙姑言道:“此地景色虽美,怎奈不似江南,缺花少草,亦是不足。” 

      曹国舅道:“何不将你篮中所带之花植于此地,生长流传,也不枉我等来此一游。”

      众仙称是,何仙姑便伸手入篮,拈出五朵莲花来。四顾栽植之所,见沙滩虽美,却不是宜花宜草之地。遂移步向前,把五朵莲花栽到海里。岂科一向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波兴浪起,莲花被海浪冲荡,漂移不定,难以扎根,仙姑知是海龙王不敢收纳莲花,于是轻舒玉臂,收起莲花,另寻适宜栽植的土地。

      仙姑驾起祥云,腾空俯瞰:离此东行十里,土地肥沃,民风淳朴,是一块福地。仙姑按下云头,五指展开,五朵莲花依次下落,竞变成五座山峦,状若莲花。另有奇妙处是,从喇叭坟的方位看,五朵莲花是开花的形状;而换个方向,从仙人洞那边看,五朵莲花则是闭合的。

      众仙抚掌大笑,齐声称奇。何仙姑道:“看来本仙和这里有机缘啊。“

      八仙过海登临辽东仙人岛的故事,流传了千余年,至今还被人们津津乐道。而牌坊店村更是闻名遐迩。

      如今,五朵莲花山上已被万株果园覆盖,半山腰处的鑫源山庄鱼欢鸟唱,果木飘香。

      牌坊店村,物产丰饶,人杰地灵,在1992年就被评定为全国文明村,张作玺书记是营口地区唯一的参加过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两届党代表。近几年,有很多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先后来过牌坊店村。

      这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欢迎国内外的游人,在此领略田园风光,农家风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