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人文 > 景观传说

路口神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0 10:48

【字号:

分享:

 

路口神树

董玉涛

      这棵神树是老榆树,卧在九垄地村中央的三岔略口。树围很大,四个成年人都搂不过来。树龄估摸有一千多年了,传说是何仙姑在这里栽的。

      当年八仙从蓬莱渡海,在辽南盖州西南的兔岛登陆以后,斗妖孽,除民害,为民造福,当地百姓得享太平。一日,何仙姑化作一个村妇来到九垄地一带闲游,来到九垄地村,见村中穷苦人家很多,得病无钱医治,就从花篮里摘下一支榆树条,插在村中央的路口,悄然离去。

      榆树条小的时候,大家没有在意;过了一个月以后,奇怪现象出现了:这棵小榆树像气吹的一样,嗤嗤地长,竟然长成三丈多高的参天大树!

      大家这才知道,这是一棵神树。

      神树是神树,但不知道它能给百姓带来福还是祸。有一个村民叫周老六,闹气喘病,怎么医治也不见好。这天媳妇领他去邻村看病,回来走到神树下就走不动了,艰难地喘息。半天周老六缓过气来,起身绕神树转,一边叨咕:“神树啊,你有能耐把我的病治好,我给你烧香嗑头;不行你让我快点死也好啊,省得老婆跟我遭罪。”

      媳妇听了心酸,递给丈夫水碗,从壶里往碗里倒水,给丈夫喝。这时树上飘落一片树叶,正好落在碗里。周老六神思恍惚,也没细看,接过就喝了。

      回家以后,周老六突然觉得神清气爽,嗓子舒畅,多年的气喘病好了!这一下神树就传开了,有病的人都到树下去祷告上香,放一只碗讨药。碗里保证不空:或一片树叶;或一小片树皮。回家喝了,肯定见效。

      树大招风。一些胡黄仙家也知道了神树,跑来借神树仙气修炼。它们藏在枝干间,吞吐日月精华,采纳树的灵气。时间长了,借树修炼的各路仙家精怪越来越多,神树也承受不住。何仙姑那日前来查看,见此情景,为保住神树继续为穷苦百姓解难,只得请来雷神,一阵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过后,神树的上半部被劈掉,从此神捌上面巨大的树冠没有了,成了有干无稍的半截树。

      一千多年以后,神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二十多年前已经成为枯树,卧倒在村中央路口。即使枯了,这棵神树的下半截仍然有两层楼高,临近百姓从来投有人会动它一根枝杈,依然把它当成神树敬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