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人文 > 景观传说

龙抓海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0 10:33

【字号:

分享:

 

龙抓海口

董玉涛

      在白沙湾浴场南面,有一座桥,叫“龙抓口”桥。桥下是一条从归州西北通向海里的水沟,百姓称这个水沟入海口为“龙抓口”。相传这“龙抓口”是清代康熙年间出现的。

      这年,连日下大雨,庄稼全被淹没,多数房屋倒塌,远近一片汪洋。归州村中央有一座小山丘,叫“后台”,百姓们纷纷逃到“后台”避难。水势逐渐上涨,下到第四十七天,眼看后台也快被洪水淹没了。百姓们正焦急间,突然天空电闪雷鸣,大家抬头望去,西北方隐隐有一条巨龙由远及近,落到地上。暴风骤雨、电闪雷鸣过后,洪水突然消失了,露出了地面。百姓们欣喜若狂,返回家园。

      事后,有人在村西北发现了一条通往大海的深水沟,足有几米深。啊,大家这才明白,原来洪水就是从这里流进大海的呀!百姓们认为是天降巨龙,“抓”出水沟,为民解难的。从此,这里无论下多大的雨,都会从深水沟泄洪,不会成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