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人文 > 景观传说

新寨石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0 10:25

【字号:

分享:

 

新寨石龟

张斌

      在九寨镇新寨子村的南山上,有一块形状酷似海龟的大的石头,已经趴在那上千年了。这块石头呈深褐色,通体光滑晶莹,龟头、鬼脚一应俱全。

      在这一带,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很久以前,这一带是水下泽国。在唐王跨海征东时,女将尉迟恭智斗海龙王,海水被迫西退。恰逢此时,海龟元帅见龙王离宫,去会尉迟恭,便偷饮了龙宫御酒,结果一贪杯,就醉了过去。等到酒醒后,海水已远退了数十里。

      可能是龙王把怒气撒到了海龟元帅身上,对它进行了惩罚,从此,海龟元帅便化成了这石龟栉风沐雨已逾千年。

      多年来,周围的百姓把它视为神物,遇有难决之事,习惯到此祷告,每每灵验。因此,石龟跟前也是供奉不断,香火长年缭绕。

      这海龟的孽缘可能还没尽,在文化大革命中又遭重创。造反派们可不信邪,决定砸毁石龟,破除迷信。于是,其中一人,就拿着锤子把石龟砸成两半。奇怪的是,石龟虽然是砸开了,可砸石龟的人却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后来那人就一直躺在了炕上,四处就医也没能瞧出病因。

      直至今日,那开裂的石龟还继续享受着人们的供奉,而那个砸石龟的人,却长年趴在炕上,直到临终也没能站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