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政务信息 第 26 期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号:

分享:

 


26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623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活动

2022年6月22日上午,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中海油辽宁天然气公司开展LNG储罐天然气泄漏及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荣利、管委会副主任彭越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中海油辽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LNG罐区发生天然气泄漏,产生大量白雾状气体,中控可燃气体探测及报警系统发出警报,企业在启动公司事故应急预案开展自救的同时立即向开发区安委会上报情况。随后,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各相关部门、消防中队、环保监测等相关部门到达火灾现场后,根据预案的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快速有序开展救援行动。

演练活动组织有序、指挥有效,应对科学、配合默契,通过演练,有效推动了仙人岛与企业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

急救援能力,检验了开发区安全生产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能力和救援水平,促使应急队伍熟练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和协调作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