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园区简介

园区简介

来源: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分享:

仙人岛地区位于风景秀丽的渤海辽东湾畔,属暖温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分明,降水量适宜。地理坐标处于东经121°56′至123°02′之间,北纬39°55′至40°56′之间。南与大连市接壤,北临国家级开发区—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至渤海岸边,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沈大高速公路、黑大公路(202国道)、长大铁路纵贯南北,交通十分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区内地势平坦,物产丰富,海产品种类齐全,各类水果味美甘甜,是著名的辽南 “海鲜之乡”、“水果之乡”。

仙人岛地区有着浓郁的文化底蕴,拥有远古的石棚、汉代的古墓、辽金的归州城遗址、龙凤寺遗址,明代的烽火台、三官庙,清代的钟楼、老爷阁、八仙庙。正红旗村的古国槐、归州村的老榆树、槐树房村的银杏树,都有几百年的历史。清代的盛京将军韩恩合、清代的湖北道台焦和生,近代抗日英雄花喜露等历史人物就诞生在这里。传说总是诞生在有故事的地方,八仙神话,九垄地、风雨坛、龙爪口、老鳖湾的传说,历久弥新,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就有仙人岛一篇。

营口仙人岛能源化工区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所提供的三重机遇,突出港口物流、能源石化、滨海旅游三大板块,实施“一体两翼”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大型临港能源石化产业集群,促进城乡和谐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努力成为盖州南部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中心,成为营口滨海带状城市的五大组团之一,成为沈阳经济区重点发展的能源石化产业集聚区,成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

仙人岛人将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树立抓住项目就是抓住园区希望的危机意识,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打造投资的政策洼地,打造项目的服务高地,推动仙人岛能源化工区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海内外的朋友,一起携手,共创辉煌。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