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板块 > 能源石化板块

做强能源石化板块

来源: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分享:

依托临港优势,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建设高科技、低能耗、环保型、集约型,以功能高分子材料(特种工程塑料)为主导的国内一流的精细化工园区。

着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含量,重点开发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端精细化工产品,努力提高专业化程度,增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的外部性,打造产品完备、附加值高、应变能力强的产业链。

乙烯产业链。积极引进大型乙烯项目(50万吨以上),优先发展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高、生产工艺绿色、国内市场短缺、可填补空白的下游高端石化产品,重点发展聚乙烯专用料以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等高性能合成纤维。

丙烯产业链。以中海石化DCC项目为依托,重点发展高性能聚丙烯树脂、特种合成橡胶、聚酰亚胺单体及高纯精细化学品、聚酰亚胺及多层共挤出薄膜、丙烯腈基碳纤维、新型双向拉伸聚酯薄膜、PBT聚酯工程塑料等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功能型材料。

碳四产业链。引进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提高碳四烃利用率,抽提生产丁二烯、醚化制异丁烯、精馏制1-丁烯等。包括正丁烯、异丁烷、正丁烷产业链。

碳五产业链。提高裂解碳五馏分资源利用率,由混合利用转向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方向发展,重点发展异戊二烯、高端石油树脂等深加工产品。

碳九产业链。以乙烯装置为依托,引进碳九综合利用与深加工项目,重点发展加碳九石油树脂、二甲苯等深加工产品。

天然气产业链。以仙人岛港区LNG接收存储项目为依托,重点发展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利用及相关配套项目。

甲醇产业链。以仙人岛甲醇物流及交易市场为依托,重点发展甲醇制丙烯、甲醇制烃基燃料及其他以甲醇为原料的精细化工项目。

棕榈油产业链。以棕榈油为原料,重点发展新型环保增塑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深加工项目。

  • 附件:
  • 视频: